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第二届“湖南科大学子名企行”参观学习活动


    为加强校企精准对接,帮助学生
尽早了解企业12月17日,招生就业处举办第二届“湖南科大学子名企行”参观学习活动,组织18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和部分学院辅导员组成参观团队,赴长沙集体参观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东方时装有限公司      

      

参观团来到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接待员带领参观团参观格力公司展品长廊,以及公司自动化车间、钣金车间等高科技自动化项目。17级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田冲在参观完高科技车间之后感叹:“人力劳动的时代已经过去,将来以智力劳动为主体。”参观期间,总经办涂亮超主任及物流管理部魏俊杰,采购部胡中谨等校友与我校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就校园招聘,就业前景,企业文化等方面充分交换意见,加强了企业对大学生多样化就业诉求的感知,加深了学生对就业形势等问题的理解。      

      

当天下午,参观团队先后来到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东方时装有限公司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唐美强经理引导参观团队观看企业宣传视频,随后带领团队参观了公司自动化药品生产车间,定制医药器械车间等高科技车间。他介绍道:“我们的追求是:要么做唯一,要么做第一。”参观结束后,唐美强我校参观团队进行座谈。在座谈中,唐美强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介绍了公司的双通道成长模式,人才培养课程等培养方案。      

      

随后参观团队来到湖南东方时装有限公司引导员带领参观团队游览了公司的文化长廊,引导员以公司的精神“共创共享,轻装轻生活”为中心,铺开简述公司的文化、历史和发展导向。在产品展厅,引导员向各位师生展示服装及设计的特殊美感。      

      

  参观返途中,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17级安全工程专业的刘婵说道:“通过参观企业了解到大学生应该如何准备就业,应该提高自己哪方面的能力,比如实习经历、个人才艺、担任干部经历等方面都至关重要,也是决定能否成功就业的重要因素。”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