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地空学院暑期开展就业推进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地空学院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8月23日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地空学院暑期开展就业推进工作


会上,院党委书记龙四春指出,在指导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过程中,杜绝弄虚作假,不得出现违反就业工作“四不准 三不得”的情况。同时介绍了学院困难毕业生帮扶实施办法,重点讲解了帮扶分工、具体任务和要求等。同时详细介绍了此次帮扶工作的背景和上级要求,提出了针对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的要求:一是帮扶教师要真心实意地关心帮助未就业困难学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就业意愿、面临的困难等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和帮扶。二是要做到精准施策,目前2022届毕业生已离校,辅导员和就业帮扶教师要多花时间和精力摸清毕业生的具体情况,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有针对性地、精准地开展就业指导和岗位推荐等工作。


院长任伯帜对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院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将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近段时期学院最重要的工作,学院要集中人力和精力进一步大力推动就业工作,全院教职工要积极参与,努力作为,特别是要积极帮扶困难毕业生,助力他们尽快顺利就业;学院领导班子及帮扶教师对毕业生的情况要及时研判,不断调整完善,确保帮扶措施及时有效;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帮扶教师要学习国家和地方各级部门相关就业项目及就业政策,对未就业毕业生做好政策宣传和讲解,同时要鼓励全院教职工勇于面对困难,振奋精神,以积极奋进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中去。


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玺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整体情况。她指出,学院在暑期中后段召开此次会议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对学院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学生等困难毕业生进行帮扶。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