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七彩假期,点亮童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团队走进湘潭市金井社区开展支教活动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暑期生活,增进孩子们假期生活的趣味性,8月22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队来到湘潭市金井社区,联合社区委员会,举行支教活动启动仪式以及趣味运动会。


ji.jpg

▲启动仪式合照


启动仪式现场,金井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黄学文对学院志愿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给志愿者以及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们提出了两条温馨的建议:一是安全第一,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二是积极提升,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均可以借此机会学习新知识,丰富暑期色彩。


ji2.jpg

▲金井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黄学文讲话


随后的趣味运动会,通过游戏的方式,培养小朋友们的竞争与团体合作意识,加深小朋友和志愿者们的了解,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所有小朋友共分成六组,由志愿者牵头,进行夹弹珠、按数抱团、你呼我吹、叠报纸四大比拼环节,最终决出优胜小组。


有小朋友的地方总是那么的充满童心,比赛现场稚嫩的加油呼声、紧盯比分的水灵眼睛,以及笑声,鼓掌声融成一片,构成一幅绚丽灿烂的美妙童年图。比赛总分先后,但童真不分你我,我们的志愿者“大朋友们”很快与小朋友们打成一片,共同分享着赛中收获的喜悦。


ji4.jpg

▲小朋友们正在挑选礼物


满怀一腔热爱,向你们奔赴而来,是志愿者支教活动的信念。拓展孩子们的视野,充分发掘孩子们的兴趣爱好,给予他们未来人生道路上的更多选择与期待,是学院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七彩假期”活动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将继续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积极开展各项行动,在实践中践行与发扬志愿服务和奉献精神。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