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友联动共发展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走访贵阳、六盘水企业及校友

为推动落实学校“353”战略,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校友和用人单位的密切联系,努力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8月20日至22日,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校友回访和访企拓岗工作。院长余伟健带队前往盘江、贵阳、六盘水等地对高新企业、校友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看望校友代表并举行座谈。


图片1_副本.png

与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座谈


图片2_副本.png

与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火烧铺矿校友代表合影


余伟健一行人先后走访调研了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六盘水市玉舍镇政府、六盘水市钟山区应急管理局,并向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来取得的显著成绩,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用人需求,就就业拓岗、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3_副本.png

在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开展校友座谈会


图片4_副本.png

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校友合影


在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校友座谈会上,院长余伟健首先表达了母校对广大校友的亲切问候,并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相关负责人对学校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为母校现有的发展成绩表示由衷的自豪。座谈会上,双方在校友发展和战略合作协议两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就如何做好产学研融合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在人才招聘、校企合作与社会实践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图片5_副本.png

与六盘水市玉舍镇政府领导座谈


六盘水市玉舍镇政府领导座谈会由校友何世堂副镇长主持,此次参会人员有镇长吴风伦、鲁能煤矿负责人、大坪煤矿矿长等。会议中,院长余伟健向用人单位和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学院的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汇报。镇长吴风伦及新兴煤业负责人指出了煤矿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开展校企联合助企困。会议最后,院长余伟健总结发言,表示加强校企合作是应对实际问题的重要举措;镇长吴风伦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欢迎余伟健院长一行再次来到玉舍镇进行工作交流。


图片6_副本.png

与六盘水市钟山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座谈


在六盘水市钟山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座谈会中,首先由院长余伟健就校友走访、访企招岗工作及学院发展的相关内容做出重要讲话,强调表示学校、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汇报工作中,相关负责人指出了目前教学理论与实践脱节、学生动手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并在就业指导工作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通过校友走访和访企拓岗工作,进一步促进了校友与母校的交流与合作,强化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拓宽我院学生的就业渠道,解决了学生的就业岗位,完善了就业市场体系。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