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收官!本学期“教育在和平”公益课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6月18日上午,本学期最后一次“教育在和平”公益课堂在和平街道乐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如期举行。来自教育学院的邱佳欣等8名志愿者分别给乐塘社区30余名小朋友开展以“感恩父母”和“树叶拼贴”为主题的公益课。


2_副本.jpg

▲“教育在和平”公益课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在第一堂课,志愿者以新闻报道的方式导入主题,再通过“母亲的四个谎言”小故事引导小朋友们思考和分享,最后通过绘画的方式让她们表达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在第二堂课,志愿者利用最近天气变化引出树叶这一主题,随后让小朋友们描述树叶的形状,再介绍树叶的结构及其冷知识,最后通过拼贴和绘画的形式让小朋友们表达对树叶这一意象的理解。


1_副本.jpg

“教育在和平”公益课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自2月26日至上周六,“教育在和平”公益课堂在本学期共开展7次系列活动,有2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课堂内容也涉及“走进冬奥”等时事热点,“感恩父母”等心理辅导,“龙的起源”等传统文化教育,“火柴手工”等思维训练多方面内容,形式多样,受到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支持。


“‘教育在和平’公益课堂活动的初衷,是在双减背景下,鼓励更多学子服务社会,以满足家长和小朋友们多样化的课后服务需求,为她们做一些实事。同时也能为学院、乃至科大的师范类学子提供更多锻炼专业技能的平台。后续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公益课堂的顶层设计,完善机制体制建设,让更多的孩子们受益。”院党委副书记刘婕老师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