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子走进吉利汽车见习参观

6月20上午,我校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军一行带领90名学生前往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进行见习。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制造总监朱俊民、人才经营部部长李蓉进行了接待。


图片1_副本.png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见习圆满结束


此次见习安排由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统筹安排。2022年自两校启动《湖南科技大学 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帮扶 合作共赢行动实施方案》以来,通过互派干部挂职、职能部门交流学习、科研、课题经验分享等形式,一方面使本科教育与职业教育实现资源共享,共促进步;另一方面通过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高校育人新途径,创新育人方式,共求发展。


首先,公司领导带领老师及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使大家对汽车整体的生产制造流程、工艺环节有了初步了解。通过实地走访,学子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汽车“智”造,有同学表示:对于制造业我们还是停留在传统的认识上,以为环境脏乱且非常辛苦。但今天的参观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从进门的党员活动室到青年团员、退役军人的主题室、每个班组的特色工艺设计、员工休息之家等再到自动化生产工艺,发现制造业的企业员工更多的是在温暖的家园中、平凡的岗位上锤炼自我,创造社会价值。


图片2_副本.png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企业见习座谈会


参观结束,教师与同学分别参加了企业的座谈会。会上,吴志军首先对公司、及吉利职院为学生提供见习平台表示感谢;接着对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在公司就业的2021届毕业生表示关心与了解。他表示,三方在工艺设计等方面可以进行沟通交流,进行学术的碰撞,让艺术走进制造,用设计包装产品,助力民族汽车产业走向世界,未来也期待与公司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


图片3_副本.png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企业见习座谈会


吉利职院院长付炜在会议上表达了三方合作的愿景,组建一支强有力的工作队伍。由吉利学子进行工艺制造与生产、科大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子负责产品设计、湘潭理工学院学子负责创意营销。三方强强联手,共同助力民族汽车制造产业发展。


朱俊民在会议表示,对三校共同合作的项目非常憧憬,相信这个项目能够生根发芽、取得实效。他在会议中强调,公司现阶段缺乏设计专业人才,期待学院能派专业老师来指导,深化产教融合,启动项目合作,同时也非常欢迎同学们的加入,为民族汽车的工艺制造添砖加瓦。


图片4_副本.png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见习圆满结束


通过见习实践,让学生见证了中国制造业从“制造”到“智造”的技术飞跃,一方面加强了学生对制造业企业的认知,改变了制造业“工作辛苦、环境脏乱”等传统的固有观念;另一方面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推动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学生的专业发展领域提供了更多有为的空间。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