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成功举办湖南科技大学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

6月19日晚,我校“安全生产月”活动之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第四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保卫处主办,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保卫处、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安全工程、应急技术与管理系教师参加了竞赛。


图片1_副本.jpg

主持人宣读竞赛规则


图片2_副本.jpg

保卫处处长吴帅锋开场致辞


保卫处处长吴帅锋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同学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让安全责任见行、见效。随后,吴帅锋宣布湖南科技大学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正式开幕


赛中,6支队伍竞争激烈在第一轮“有问必答”环节结束后,各支队伍成绩不分高下。接下来进行的“争分夺秒”环节让比赛进入了高潮,6支队伍都派出了手速最快的同学进行抢答,整个8分钟的抢答过程紧张刺激,抢答手速快的队伍在“争分夺秒”环节成功将分数拉开。经过两轮比拼,4支队伍成功进入到下一环节。当然,除了紧张的比赛环节,比赛间隙的抽奖环节又让紧张的气氛变得欢快起来,所有在场人员通过“打电话”的方式进行抽奖,第一个打通指定手机号码的人会成为幸运观众,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参赛选手抢答环节


图片4_副本.jpg

幸运抽奖环节


在第三轮的“同心协力”环节,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代表队成功为对手“挖坑”,使其扣掉了相应的分数,进而将比分反超,并在最后一轮的“视频题”环节成功守住分数。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发挥出色,在完美回答“视频题”环节的3道题后,成功锁定此次比赛的一等奖。经过激烈的角逐,化学化工学院夺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荣获二等奖,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参赛队伍合影


图片6_副本.jpg

李树清书记闭幕致辞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清闭幕致辞赞扬了参赛队员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肯定了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并再次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将所学、所得牢记于心、付诸于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