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艺术学院邀请专家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6月11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到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党务副校长刘国华在美术楼104讲《从中共党史看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曾志东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图片1.png

▲艺术学院邀请专家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刘国华首先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阐述了四件大事、三个时代,指出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是为了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坚定信心,继往开来。


他指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并用“雄关漫道”、“人间正道”、“康庄大道”、“逢山开道”来概括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无所畏惧、英勇不屈的抗争史;是一部舍生取义、追求真理的英雄史;是一部无私无我、为民服务的奉献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史。民主专政让人民当家作主,自力更生让经济逐步腾飞,敢于亮剑使大国地位确立,砥砺前行则不断创造奇迹。中国伟大成就是党带领人民干出来的,国威军威是党带领人民打出来的,崭新的道路是党领导人民闯出来的。


图片2.png

▲艺术学院邀请专家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曾志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党员要不断追求真理,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必胜信心,敢于担当作为,坚持纪律底线,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力量!


这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深受启发,党员们纷纷表示,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在党的英明领导下,祖国必将有一个更加辉煌的前景,我们必将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