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研讨会召开

6月8日下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推进产品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研讨会在立志楼B301召开。工业设计系副主任杨元主持,工业设计系全体教师参加。


推进产品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1.jpg

产品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会上,产品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军重点介绍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的主要思想、工作方针和目标,要求全系要在全面落实学校“353”发展战略中,深入推进产品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工业设计系主任吴寒介绍了工业设计系“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思路和基本目标,提出了对接新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升级,产品设计专业内涵建设思路与措施,即工艺深度融合、围绕产业价值链和创新链构建的课程体系、“课程—项目—竞赛—展览—活动”五位一体协同育人。


工业设计系各位老师就自己承担的课程,从现实基础(内容、教学方法与条件、学生输出成果等)、与一流专业建设规划的差距、“十四五”课程建设思路与规划等进行分享和研讨。


推进产品设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2.jpg

工业设计系教师分享课程内容


吴志军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内涵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内容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的核心是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方法改革,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对标一流,通过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资源向教学的转化创新和系统规划教学内容,全面推进以设计任务为依托、设计案例为参照、设计作品为输出的教学方法,支持创新型应用人才的培养。


据悉,近年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不断深化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产品设计专业在2019年获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2020年获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21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湖南省新文科建设项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