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第二届“遇秋寻冬,慧心绘叶”树叶贴画制作大赛举行

12月17日-24日,第十八届“悦享青春·赋能成长”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之第二届“遇秋寻冬,慧心绘叶”树叶贴画制作大赛举行。本次比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朋辈团体辅导社协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2个教学院以及朋辈团体辅导社共组成24支代表队参赛。


图片1_副本.png

制作贴画


各参赛队伍从“生命?生命!”“爱的表达”和“情绪的 N 次方”等主题中进行随机抽取,并利用事先准备好的道具与材料,现场创作了一幅幅贴画艺术作品。这些主题紧扣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参赛学生充分展现了他们对于各主题的独特理解与感悟。作品范围从阐述爱情的“比翼双飞”到象征生命力的“长青树”,学生们发挥了极致的想象力与创造力,通过落叶这一素材,拼凑出象征自我内心世界的图像。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通过剪贴、绘画、色彩渲染等手法,使得植物元素如花卉、树叶在纸张上涌现出新的活力,创作出既有艺术感又富含深思的作品。随后,各队伍依次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并阐释了对主题的见解及设计概念,观众对展出的作品进行了线下投票。


“树叶贴画对我来说是一次从未有过的经历,在这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精神,它让我放下手机,发挥想象力,把自己的内心世界用树叶展现在纸上。”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匡安宁分享自己的感受。


图片2_副本.png

▲合影


结合线下和网络投票结果,黎锦晖音乐学院、潇湘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获一等奖;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商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朋辈团体辅导社获二等奖;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教育学院获三等奖。


(一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