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赛事直通车】激情绿茵舞赛场 乘风破浪趣冲关

迎着朝阳,毅力与精神活跃在会场上,新老运动员们以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气势登上赛场,用自信和经验角逐于红色跑道,无论什么项目,都需要有相同坚韧的意志,需要前期的训练,需要努力来获得成就。有失误、有突破、有开心、有遗憾……湿透的衣衫,满头的大汗,无限追求奋力追赶,他们共同用热血赛出了青春的姿态。


传递热爱,新人与老将的碰撞

红色的跑道环绕绿茵操场,条条跑线跃然于上。运动健儿们在各自的点位上蓄势待发,经过一番激烈角逐,21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夏洪瑶以绝对优势取得男子乙组1500米长跑桂冠。从小热爱运动且十项全能的他经常参加各类市级、省级赛事,而这次比赛则是他首次代表体育学院参加学校运动会,对于取得的好成绩他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其实训练及比赛过程中都会有困难的时候,但我会坚持下去,找到并保持自己的节奏。”夏洪瑶表示未来会继续参加运动会,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坚持自身热爱,在田径场上发光发热。


图片11.png

1500米现场


超越,冲刺!22级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专业的柯俊辰一骑绝尘,以较大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并最终夺取1500米男子甲组金牌。踏过重点线的那一刻,柯俊辰举起手中的秒表,看到成绩和其他小组第一名接近,他放声大喊:“没丢人!”作为大一新生,柯俊辰第一次参加运动会,为了给学院争光、展示更好的自己,他在赛前进行了专业科学的训练。“没为学院丢人,这是我最兴奋的事!”赛后他激动地说道。作为第一次参赛就战胜了所有人夺冠的黑马,柯俊辰对此非常谦虚:“我从没有想过夺冠,这次比赛成绩比我平时的最好成绩足足快了有25秒,也算是突破自我了,心里非常的激动。”


图片2.png

▲1500米男子学生甲组


“各就各位,预备!”随着裁判组一声令下,1500米男子学生甲组开跑。20级土木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杨鹏飞跑时略有忐忑,因为赛事安排,今年的5000米比赛取消,对于连续两年专注5000米赛事的他来说,1500米赛事是一个陌生的领域。“之前没有参加过1500米的比赛,在比赛之前也没有突破自己想要的成绩,感觉压力很大。”最终,杨鹏飞获得了男子学生甲组第二名的好成绩。他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但同时也有遗憾:“这次我的比赛用时比平时成绩更好,但是很遗憾没有拿到第一,明年我会继续参加校运会,冲击第一。”连续三年参加运动会的杨鹏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运动会老将”,三年来,他坚持锻炼,用日常的长跑训练一次次突破极限,用一次次的坚毅填补自己在长跑赛事的遗憾,用一次次的参赛经历鼓舞更多的人坚持、热爱运动、实现梦想。


相辅相成,速度与默契的考验

“我觉得这次发挥得还不错,总体成绩也不赖,希望能得第一吧。”刚刚跑完20×80米接力赛的21级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水利方向的研究生易清曦说道。作为连续第六年参加运动会的“老将”,他表示,对于这次取得的成绩,不只是成就于他个人多年的比赛经验,更多的是大家夜以继日共同努力的结果。“赛前每天晚上七点钟由学院统一调度训练,训练速度、交接棒过程中的默契技巧,直到九点钟才结束。”他分享道。


图片3.png

▲20×80米接力赛


比赛前半个月的傍晚,21级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的宋旺与队员的身影出现在校园的田径场上,去年带领队伍夺得铜牌的他今年还想更进一步。“感谢一起训练的队友,4×400米更需要考验的不仅是毅力和速度,还有与队友的信任。即便是落后了也不要气馁,努力往上追就对了。”宋旺分享经验道:“平常就要增加锻炼,临近比赛前一个半月开始针对训练,统一进行加强度的集训。”


随机应变,惊喜与意外的冒险

顶着高烧,22级继续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的周姿瑶来到了女子甲组200米的跑道上,带病在身的她依然稳住心态,得到了令自己出乎意料的结果。“本来只想着进入决赛,没有想到会压倒别人,惊险夺冠。”她说道。在备赛期间,与队员相互压腿,鼓励因拉伤而遗憾没有获得更优秀名次的队友,周姿瑶收获了她的友谊。她感慨道:“还是感觉人外有人,厉害的人很多,还要继续训练提高自己的能力,参加这次比赛就是想见一见外面的世界,接触更多其他学院的运动健儿。”


图片4.png

▲铅球比赛现场


握球、转身、推球,一气呵成。由于同时进行了两个项目的比赛,21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张雪怡同学只赶上了预赛的最后一投,好在她并不慌乱,加之平时训练认真刻苦,即使只有一次机会,她也凭借出色的成绩顺利进入了决赛,动作干脆利落,目光坚定沉着,她说道:“铅球就是要多练,细节要多抠,比如说持球时拿球的动作,推球时的动作、身体制动以及发力顺序等,都要多留意。”


清晨和傍晚的跑道从来不会孤独,人文学院21级历史专业的肖潇一有机会就来到田径场进行六到十圈的跑步锻炼。在常人看来这是十分艰巨的任务,她却不以为意:“运动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热爱跑步,也正因为热爱所以一直坚持。”赛前肖潇身体并不舒服,生理期加上感冒,连续十天没上跑道训练让肖潇感到紧张。但前期的积累给了她厚积薄发的实力,最终她取得了女子甲组4×400米项目第五名,女子甲组800米项目第三名,女子甲组1500米项目第二名的好成绩。“我很感谢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时支持、鼓励我的学姐,她也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这种榜样的力量一直激励着我。”肖潇分享道,她表示自己也将坚持这份热爱,传承并弘扬体育精神。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