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赛事直击】400米:突破自我,尽显速度与激情

天朗气清,暖阳高照。11月2日上午,男女子400米决赛在我校第一田径场火热举行。经过激烈角逐,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龚立及21级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夏雪怡分获男女甲组冠军;22级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李京泽和22级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杨玉倩分获男女乙组冠军。


邓喜萍 (3).jpg

▲男子400米决赛现场


我校田径400米最高纪录保持者李京泽本次决赛突破自我,在预赛表现亮眼的他在决赛依旧发挥出色,以50秒90的成绩超越了自己在2022年湖南省第十二届大运会创造的校纪录。刚开始的他稍有落后,但很快便加速反超,“大家的实力都很强,我有点儿压力,但是后面还是奋力赶上了。比赛结果和我的预期一样,我很满意。同时非常感谢同学们能够在赛场上为我们加油鼓劲,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李京泽说道。


在同学们的阵阵加油声中,同样实现弯道超车的还有龚立,他坦言:“我赛前心情很紧张,但是我也对自己充满信心,不会过度慌张,自信给了我强大的力量。去年校运会四百米比赛因为伤病因素留有遗憾,今年达到了自己的预期目标,我很满意。”


邓喜萍 (5).jpg

▲女子400米决赛现场


甲组女子400米决赛中,夏雪怡以稳健的姿态奋力跑向终点。她分享道:“之前我有参加过800米的比赛,相比来说,400米更考验人的耐力和速度。我经常会打球锻炼,很享受运动的过程,运动也是很好的放松方式。”


来自22级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黄腾飞获得乙组男子第四名的成绩,对此次比赛抱有遗憾的他在赛后说道:“比赛过程中有些紧张,前后的同学们实力相当,所以结果挺有悬念的。大家都是拼尽全力地去比赛,还是觉得比较遗憾,竞技体育是比较残酷的,明年我会继续努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