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党支部书记赴株洲攸县石羊塘镇高桥文化活动中心参观学习,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祝建党99周年”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image.png

▲ 全体党员合影


image.png

全体党员在石羊塘镇高桥文化活动中心前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 参观夏昭炎夫妇创办的农家书屋


image.png

杨莲金女士为全体党员授课


全体党员在石羊塘镇高桥文化活动中心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期间,我校退休教师、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助人为乐模范”获得者夏昭炎教授及夫人杨莲金为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创办农家书屋的初心、艰难及取得的成果。为了让村里的留守儿童有“第二课堂”,让乡亲们多学点知识,退休后,夏昭炎夫妇坚持在乡村“种”文化,一干就是16年。


image.png

▲ 夏昭炎为党员们介绍创办农家书屋的初心、艰难及取得的成果


在此次现场学习中,党员们深深感受到,夏昭炎夫妇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乡村,时刻牢记自己党员和人民教师的身份,以教书育人、服务群众为使命,不断前行。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涵养内心格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足岗位争做贡献,守好人生的初心。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