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后勤基建党总支与洞口开展专题联学

7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后勤基建党总支、洞口县科工局党组、洞口县科协党组、洞口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洞口县毓兰镇党委在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毓兰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共同开展了主题为“以学增智强党性,科技引领促振兴”的专题联合学习活动。


图片23_副本.png

▲全体合影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祝明桥、院长孙洪鑫,后勤基建处党总支书记王艳带队前往洞口县毓兰镇开展“以学增智强党性 科技引领促振兴”党建联学活动。本次活动由洞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煜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小革、副县长林飞等领导出席会议参与学习。本次会议由洞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煜主持。


图片24_副本.png

▲专题联学开展中


图片25_副本.png

▲唐煜主持讲话


此次学习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为乡村振兴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26_副本.png

▲祝明桥领学


会上,洞口县毓兰镇党委组织委员曾文波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并提出要坚持深入基层、固本强基的工作方向,坚定维护和完善党领导的基层治理体系。祝明桥领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而不懈奋斗》,并表示要坚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实现“三高四新”的美好蓝图中依法保障人民权益。校基建处副处长伍国正领学《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他强调,要确定目标、真抓实干,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动乡村振兴。


图片27_副本.png

▲孙洪鑫做中心发言


孙洪鑫作中心发言,他从科技、人才和创新三个方面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他强调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理念,着重阐明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以及创新对于地方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


图片28_副本.png

▲王艳做中心发言


王艳作了中心发言,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力量和人才优势,她希望能以此次联学为契机,校地之间加强联系,通过资源互通、技术集成、成果转化、产业示范等实现校地优势互补、共进共赢,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洞口县毓兰镇党委书记刘庆在发言中指出,要不断深化思想,提升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实践能力,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洞口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谢龙、校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梁宏军、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29_副本.png

▲捐建小书屋活动


会上,孙洪鑫代表学院党委向山阳村捐建了“砼心筑梦小书屋”,这是土木工程学院为乡村留守儿童捐建的第4间小书屋。祝明桥表示,土木工程学院始终秉持着“对接基层、服务社会”的理念,希望通过这座小书屋,能够为山阳村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和教育支持,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上进心。他还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关注山阳村的教育事业,继续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农村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导师周聪、张宗堂、彭亚洲分别从自身专业角度对山阳村桥梁、水质以及房屋、道路切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提出了相关的可行性建议,为山阳村改善基础建设及水质、保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了重要力量。


图片30_副本.png

▲林飞作总结讲话


洞口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林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党建联学活动,是对洞口县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帮助,也是推动湖南科技大学与洞口县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实践举措。洞口县和湖南科大土木学院、科大后勤基建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乡村振兴伟大战略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肩负历史使命,将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合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在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进程中再创新成绩。


据悉,在当晚的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砼心筑梦聚合力,砥砺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的篝火闭幕晚会上,湖南科技大学师生和毓兰镇舞蹈队共同为乡亲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与热烈掌声。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