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医院党支部为洞口山阳村村民义诊

“阿姨,您两个月瘦了30多斤呀,刚刚测血糖是16.3,您是糖尿病呐,需要马上吃药治疗唷!”后勤基建党总支医院党支部参与义诊的党员医护人员正在为毓兰镇山阳村村民耐心地检查、诊断与交流。


图片19_副本.png

▲义诊现场


7月8日,医院党支部在山阳村部组织了一场大型义诊活动。义诊现场,校医院专家认真为村民测血压、血糖,为他们检查身体并详细询问病情,耐心细致地为其分析病因,讲解卫生保健和疾病控制治疗等知识,从安全饮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到合理用药等卫生健康常识,认真解答居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的预防诊治及饮食干预等疑难问题。在义诊现场大家了解到,老百姓对卫生健康知识非常缺乏,同时需求旺盛且迫切,专家们问诊、检查、诊断、宣教、测血压血糖检测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务人员一边认真地给群众检查身体,一边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并详细解读了部分村民的健康体检报告。


图片20_副本.png

邓志刚主讲《预防和控制慢性疾病危险因素》知识讲座


义诊期间,医院院长邓志刚副主任医师用专业而又通俗易懂的术语,结合村民关心的大量常见疾病案例给山阳村的村民们主讲了《预防和控制慢性疾病危险因素》知识讲座,深受广大村民喜爱。


图片21_副本.png

图片22_副本.png

▲全体合影


义诊结束后,医院党支部分别向洞口县古楼镇古楼村及毓兰镇山阳村各捐赠了五箱医用酒精、免洗手消毒液、口罩、络合碘、棉签及部分防暑降温等医疗药品物资。整整一个下午,前来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临走时还恋恋不舍。“感谢湖南科技大学的医生教授,你们的医疗水平就是不一样,欢迎你们常来做客哈”。村民们感激地说道。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