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后勤第二党支部为洞口山阳村孩子们“送学送教”

7月8日,后勤第二党支部在洞口县山阳村开展“送学送教”实践活动。活动由后勤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幼儿园园长徐志华主持,丁丽红老师担任主讲,为孩子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音乐戏曲课。


图片15_副本.png

▲活动现场


图片16_副本.png

徐志华介绍


活动伊始,徐志华向参加音乐课堂的孩子们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向大家介绍了参加送学送教的优秀教师团队,特别隆重介绍了主讲老师:央视星光大道栏目优秀歌手丁丁老师。


图片18_副本.png

丁丁老师


活动过程中,丁丁老师首先用一段戏曲联唱拉开了音乐课堂的帷幕,精彩的演唱赢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与阵阵喝彩,激发了孩子们学习中国传统戏曲的浓厚兴趣。


随后,丁丁老师向孩子们讲授了京剧、越剧、黄梅戏和花鼓戏等戏曲知识,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知识。接着,丁丁老师教孩子们演唱京剧《卖水》的选段,通过示范演唱、集体学唱、分组比赛和个人表演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了京剧《卖水》的选段。最后,在丁丁老师和孩子们共同演绎的戏曲唱段中,这堂特殊的音乐戏曲课圆满结束。


课后,丁丁老师还用自己的成长励志故事和参加星光大道的经历鼓励孩子们要勤奋刻苦、不怕困难、坚持梦想、持之以恒,努力去实现心中的梦想。


赠送留守儿童儿童绘本书籍


活动结束时,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王艳为孩子们赠送了精美的图书绘本,并为孩子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每一个人都能够在属于自己的星光大道上熠熠生辉、闪闪发光。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