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第二届“信文杯”配音赛决赛举行

“凡事如是,难可逆见!”“昭昭有唐,天俾万国!”“But we know what to do!”振聋发聩的言语响彻会场,一众配音大佬“神仙打架”点燃了现场的热情。“声承薪火,心映征程”,5月23日晚,我校第二届“信文杯”配音大赛决赛于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校团委主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人文学院承办。湖南洋光在线教育集团、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比赛。


经过精彩的角逐,碱基互补配队《国运》和我说对就是队《for love》荣获一等奖;我说对就是队《我们与恶的距离》、日常摆烂队《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和阿巴阿巴队《白蛇缘起》荣获二等奖;champion队《天生一对》、我们配小队《燃吾辈之青春,铸盛世之华夏》、我要奋斗队《她们》、核心价值观非常队《金陵十三钗》,wasabi队《她们》、初心菩萨说得队《即使我们手中空无一物》、缝了竖缝儿缝横缝儿队《非人哉》荣获三等奖。经过现场观众投票,wasabi队获得现场人气奖。


图片2_副本.png

▲马缤辉讲话


“在如今这个数字化时代,配音的地位越来越重。这一活动旨在提升我校学生的表达能力和自信,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一步,也是我校文科与工科融合的一大尝试。”校团委书记马缤辉在致辞中表示。


▲比赛选手风采展示


本次比赛主题多样,风格多变,但无一不体现了选手的专业素养和情感投入。无论是《天生一对》的真挚自然还是《西游记》的活灵活现,亦或者是《甄嬛跳水》的诙谐幽默都凭借过硬的实力抓住了观众的心。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队伍“碱基互补配队”凭借作品《国运》斩获了94的最高分以及红色题材优秀奖。“我们都是一个部门的伙伴,加上也都对这个比较感兴趣,就组了队。我们选择了从古至今中国由盛转衰再由衰转盛这样一个历程,这能更好地调动观众情绪,并且在感受这一段历史的过程中我们也真正做到了感同身受,唯有用心发出的声音方能直击人心。”来自大学生通讯社播音部的队员郭甘霖如是说道。


图片4_副本.png

比赛选手风采展示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精彩的表演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虽然经历了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但我仿佛深入其中,心情也跟随着配音作品里的人物角色上下波动,会为中国女性的觉醒而感到振奋;会为菲律宾跳水队员的表演而开怀大笑;会被可爱的日语娃娃儿萌化内心。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后妈茶话会》,因为我被其出色的配音技巧以及动听的声音所吸引,而且这个作品配音难度也挺高,她们完成的非常好,令我印象深刻。这次的信文杯带我领略了不同的声音的美,也希望下一届能举办得更好,科大要‘奋斗’!”来自人文学院22级新闻专业的何慧同学说道。


图片8_副本.png

▲赛后合影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