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师进中学”活动走进武冈市第二中学

5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图其、副教授钟声一行走进武冈市第二中学开展“名师进中学”活动。钟声为高二年级历史组的师生代表作了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525081042_副本.jpg

▲钟声作学术讲座


钟声首先阐明了青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特殊作用,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时代使命是要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使命内在要求青年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她围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做有理想的好青年”“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有担当的好青年”“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做能吃苦的好青年”“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做肯奋斗的好青年”四个方面对如何成为新时代好青年展开分析。从认知、行动、意志和道德的维度帮助学生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鼓励青年学子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争做新时代好青年。随后,钟声从创新科大、人文科大、奋进科大和幸福科大四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大。讲座全程互动不断,氛围热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欢笑和掌声。


微信图片_20230525081019_副本.jpg

“名师进中学”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刘图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勉励与祝愿。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多读书,读好书,求知爱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后,双方均表示要以此活动为契机,搭建互通有无的平台,深化两校间的学习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