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化工与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1223日,化工与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化工楼310学术报告厅召开。西北大学崔斌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钟声亮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谭亮教授、吉首大学李佑稷教授、我校“化工与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周智华教授作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与会。

 

会议伊始,教务处副处长谢献忠教授对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校史及办学规模,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曾荣今教授对化学化工学院办学规模进行具体介绍。

 

周智华教授对中心整体建设情况、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指出中心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19年的工作思路。汇报结束后,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结合实地考察,对中心一年来的建设与发展状况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及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对中心今后的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海南大学张玉苍教授作题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动化工新工科建设”的学术报告。他从建设双万计划国家一流专业、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建设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并指出以上各个方面的建设对于国家、学校、学生都会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湖南省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席郭栋才教授、中山大学巢晖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虎教授、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及化学学科相关领导、系室主任及示范中心专职教师也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