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精准帮扶浇灌出绚丽的花朵——我校建档立卡学生何雨蓓获湘潭市导游大赛冠军

 

11月24日,湘潭市导游大赛在湘潭市华宇国际大酒店三楼国际会议厅成功落下帷幕。大赛中,我校举办的湖南籍建档立卡学生免费导游资格考试技能培训班35人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其中何雨蓓同学喜夺冠军,董晓庆、刘娜获优胜奖。

 

近年来,我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致力于持续关怀,精准发力,做到扶贫既扶志,扶志又扶智。一方面在学生生活上给予资助,另一方面加强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今年我校联合湘潭市人社局面向学校湖南籍建档立卡学生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在此次培训中,湖南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报考201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参加考前培训,免交报考费、培训费和教材资料费。

 

何雨蓓同学作为其中的一员,在决赛中经过风采展示、模拟导游讲解、才艺展示、理论笔试四个环节的激烈鏖战,凭借优秀的导游讲解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夺得了湘潭市导游大赛的冠军。

 

据悉,我校学生工作处大学生资助办公室为发展型资助积极探索和实践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的新方式、新举措,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为进一步调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技能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其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我校的资助政策正在一批批科大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身上开花结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