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2019年我校首届“银河”杯乒乓球单打赛火热开赛


    11月24日上午,我校首届“银河”杯乒乓球单打赛在第二体育馆火热开赛。经过激烈的角逐,17级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谢旖薇与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研究生一年级的蒋昀佃分别夺得女子单打冠亚军,16级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测绘专业的詹珩皓与研二土木工程学院土木专业的吴源杰分别夺得男子单打冠亚军。

 

比赛开始,现场气氛持续热烈,球拍击打乒乓球的声音与观众的加油声交相呼应。吴源杰手握球拍,保持半蹲姿势,紧盯着詹珩皓手中的球,面对詹珩皓发来的球,吴源杰迅速做出反应,以一个漂亮的左旋球拿下第一分。球一来一往,一起一落,比分不相上下,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好球!”、“漂亮!”现场欢呼声与呐喊声一阵接着一阵。最终詹珩皓以领先三分的成绩胜出,摘得男子单打的冠军。

 

赛后,他们笑着走向对方,撞了下肩。詹珩皓说道:“其实我们都相互认识,私底下是很好的朋友,但在赛场上我们不会因为是朋友的关系而懈怠比赛,相反,我们会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无论输赢,我们都能在比赛中总结不足,从而下次做的更好!”吴源杰也表示,自己从小学四年级就开始接触乒乓球了,一直到大学,这期间都没有放弃过这项运动。他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可以发现一些热爱乒乓球的新生并且好好培养下年轻的“后辈”力量。

 

据了解,此次比赛采用单淘汰赛的赛制,每场采用5局3胜制,每局11分,19个学院分别派代表参加,共15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进入前8名的运动员获得一等奖,9到16名获二等奖,17到32名获三等奖。此外,银河体育用品公司还为前八名运动员提供精美奖品。

 

校乒乓球队总教练何阳介绍道,此次学校与企业合作共同举办我校首届“银河”杯乒乓球单打比赛一是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体育强国”的号召,二是为了加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既然要体育强国,那我们就先体育强校,乒乓先行。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打乒乓球的运动中去。”他表示,拥有强健的体魄是勤奋学习与培养良好道德品质的基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