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2020湖南省高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1月23日,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城市学院与湖南工程学院7所院校一行共24人齐聚我校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对2020年湖南省八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的任务书、成果要求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研讨。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琳,副院长伍国正,建筑系主任金熙,建筑规划研究所副所长郭俊明等6人参会。

 

在上午的见面会上,张琳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会后八所院校的老师们乘车前往本次联合毕业设计任务的场地——湘潭县挂嘴洲船厂,进行实地考察,并在现场就本次设计的主题“工业遗产保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积极的交流。

 

在下午的研讨会上,各高校根据现场调研情况,针对联合毕业设计任务书的细化、后续工作的推进和开展、联合毕业设计成果的推广与展示等方面,展开了探讨。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欧阳国辉、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彭建国、南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阳海辉、湖南工程学院建筑系主任周燕来等与会老师,从不同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伍国正在发言中表示,各高校教师认真负责,积极推动联合毕业设计,并诚挚邀请各高校同仁经常来学院交流和研讨,表示学院会在汇总意见后,安排建筑系进一步完善毕业设计任务书,供各院校进一步讨论,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资料的收集和整理,细化体现“联合”的毕业设计后续工作计划。

 

据悉,湖南省高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开始于2018年,前两届分别在中南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举办,2020年由湖南科技大学承办,旨在构建多校联合毕业设计教学平台、分享毕业设计教学成果,推动毕业设计教学模式与教学方式改革,促进高校教师间的交流与研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