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科大聚焦】田径场的夜空






每当晚修的最后一道下课铃声打响,部分刚走出教室的学子渐渐朝田径场涌去,填补着田径场晚间的宁静与空荡。

 

选择自己喜欢的放松方式,散步、慢跑、躺在草地上看星星,或只是和朋友席地而坐聊聊天,每个来到田径场的人都通过自己的方式沉浸在的泥土混着塑胶味的夜里,长久以来,他们也早已成为了田径场晚间的一道风景线。

 

操场四百米,促使我们强身健体

 

慢跑十圈,跑后拉伸,平板支撑,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樊鑫锋是晚间第一田径场的常客,从大一开始,他几乎每隔两天就到此运动打卡。“晚上锻炼会让我当晚的精神状态变好,睡眠质量变高,第二天的精力也会更加充沛,我喜欢在锻炼中大汗淋漓的感觉。”做着运动后的拉伸,樊鑫锋带着轻松的笑容说道。

 

由于体测的鞭策,19级化学化工学院制药专业的邹晓彤第一次接触到夜晚的第一田径场,拉伸、压腿、慢跑,一段时间的坚持以来,让刚进大学不久的她对这里有了新的认识。“每晚到田径场运动好像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我能清晰地感觉到运动带给我身体的变化,我想体测之后我依旧会坚持晚间的锻炼。”邹晓彤坚定地说着。

 

先跑步,再散步,19级潇湘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梁昊常在专业课后选择来到第一田径场放松。“晚上在这里运动的人很多,营造出一种锻炼的氛围,让我深受感染。”梁昊一边说着,一边将目光转向正在训练的军训团成员,“每当我看到军训团的训练,他们的刻苦与坚持都在激励着我,影响着我,也在督促着我,他们是我坚持和努力的动力。”

 

夜间把歌行,留住我们青春年华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当你的眼睛眯着笑,当你喝可乐当你笑……”,“多遥远、多纠结、多想念、多无法描写,疼痛和疯癫,你都看不见……”在夜间第三田径场的一片静悄悄里,由18级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的李卓禧和朋友一起组成的乐队——失物招领乐队,用动听的歌曲打破了这一份宁静。

 

“我们因为共同爱好音乐而聚集在一起,来到这也正是因为想让更多人听到我们的声音!”李卓禧激动地说着,“我们常会选择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去演唱,因为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歌声给大家带去好心情!”只要是天气好、心情好,李卓禧和乐队伙伴就会相约田径场,和大家共同分享他们对音乐的喜爱。

 

乐队担任键盘手的是来自18级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的杨添佳,因为喜欢音乐,因为想要去传播音乐,他加入到这个队伍。“如果听我们歌的人能喜欢我们带来的歌曲,那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为了保证每场表演的顺利进行,“不出错”是杨添佳给自己制定的基本要求,“这也是一种锻炼自己、展现自己的机会,是一种值得我们去珍惜的机会!”

 

一起围个圈,环住我们美好回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幸福祝你安康,祝你前途光明……”第一田径场的宁静被打破,19级材料与工程学院材料专业的梁怡冰正同朋友们一起给部门中过生日的伙伴祝唱生日快乐歌。“操场拥有足够的场地可以供我们玩乐,大家围成圆圈更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一般像节日聚会、生日庆贺、部门团建、朋友聊天之类的,我们都会选择这里!”梁怡冰笑着说道。

 
    第一田径场明亮的聚光灯里,信息队的身影站得笔直。“躺在操场的草地上看星星,是我觉得最放松、最有趣的事。”无论是军姿、动作还是慢跑的基础体能训练,亦或是放松、聊天、娱乐的休闲片刻,每天至少一小时的训练时间,积攒了将近两年的岁月,18级潇湘学院电气专业的龚双已经深深习惯了这里,“对第一田径场从陌生到熟悉,每天几乎风雨无阻的训练,都是我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