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外国语学院“澄然会”读书会举行

12月28日,外国语学院“澄然会”读书会活动在北校区“尚左咖啡”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大学精神与“科大印象”,来自湖南科技大学旗袍协会,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澄然会”读书会等20多名师生参加,曾绛博士主持本次读书会。


图片6_副本.png

▲朗诵诗歌


读书会上,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分享了读书心得。侯梦萦老师分享The Idea of a University《大学的理念》一书的阅读心得,曾绛老师交流德国哲学家卡尔·雅思贝尔斯《大学之理念》读书感受,柯卉老师介绍《大学有精神》一书。旗袍协会王静、刘淑英、翁诗环、邓茜4位老师深情朗诵了“时代巾帼立潮头、铿锵玫瑰竞芬芳”的主题诗歌。我校国际学生如意、鲁娜、阿卜、阿萨用普通话深情地朗诵诗歌“科大,我想对你说”。


图片7_副本.png

▲国际学生朗诵诗歌“科大,我想对你说”


校工会负责人王瑛妍老师向与会师生讲述科大校史。曾绛、朱棠、彭彩霞、侯梦萦、全志美5位老师还现场采访了来自日本、美国和俄罗斯的3位外教老师,听外国专家畅谈在科大工作生活的体验和对科大师生的印象等。与会师生还一起观看了彭彩霞老师采访北美校友会会长颜耀阳研究员的视频片段。


(一审:外国语学院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