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冬季应急无偿献血“湖科大在行动”活动

为响应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红十字会举办的“红色传精神,热血暖三湘”湖南省冬春季无偿献血系列活动,1月4-6日,我校分别在八珍楼、青年之家、美食广场组织开展了冬季应急无偿献血“湖科大在行动”活动。


ae2c1eb121c8412883229e75b8ded418.png

4ab4d4d1fb804fc7890c1eb8a7a87e00.png

▲献血现场


来自各学院的献血志愿者们有序排队,依次完成知情同意及健康状况征审表填写、体格检查、血液生化检验。献血前,工作人员还为每位献血志愿者分发补充糖分的葡萄糖水;输血后,献血志愿者将于车中休整片刻以此观察身体反馈情况。活动现场布置相关服务点,为献血志愿者发放献血证与慰问品,此外,服务点还配备有相关宣传单,向前来围观的师生们科普有关献血的知识。


商学院22级财务管理三班林雪钦表示,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湘潭人,积极响应政府“冬季应急”的号召,力所能及帮助到那些有需要的人们,也是市民担当责任的一种表现。


谈及献血的意义,土木工程学院20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二班陈昊霖一吐真情:“这是我第八次参与校园献血活动,‘能帮即帮’的家庭观念让我在每一次的献血中都能找到价值,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献血这项活动中!”


校团委唐翠柳老师表示,献血是高校大学生们尤其是青年党员、团员回馈社会、志愿实践的一种方式,在以自身健康为基础的条件上,每一份捐献的血液都可能会成为救亡挽危的关键因素。高校理应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动员学子参与活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希望青年们也能在这次活动中收获“担当”的喜悦。


“近五年,我校一直被评为‘优秀献血单位’,彰显出科大人在时代中挺膺担当,争做贡献的良好面貌。”校团委书记鲁义说,学校党委认真部署,校、院团委、学生会积极落实,通过青年志愿汇、表彰先进等方式来鼓励师生们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旨在借献血活动为科大青年们上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课程,期待青年师生们都能在其中有所感悟!


(一审:校团委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