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三湘都市报首席记者黄京来校讲学






  12月22日下午,
三湘都市报首席记者黄京受邀于我校立志楼A附楼5-2室召开新闻讲座。各学院学生记者300余人到场聆听。

 

“把宣传工作当回事。”黄京结合自身经历及高校新闻栏目的创建,首先强调了高校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她详细阐述了校园新闻的写作与摄影技巧。

 

讲座中,黄京围绕被忽视的新闻亮点和值得关注的宣传领域两个方面回答了如何写好校园新闻的问题。通过讲述具体范例,她深刻剖析了新闻写作应注意的事项,并为学生记者讲解了各类校园新闻的亮点挖掘方式。她强调,切忌“记流水账”,深挖、展开一个具体的新闻点或者新闻事实比面面俱到更有看点。

 

“校园处处有新闻。”她指出,学生记者应善于发现生活中的新闻,多关注校园热点事件,从创新创业、学科建设、教育扶贫等角度下笔。同时,她建议学生记者抓住细节写故事,增强新闻的可读性。她表示,宣传工作不只是宣传部的事,她希望人人都能积极参与,开启全员宣传模式。

 

讲座后,在场学生踊跃提问,黄京一一耐心解答。“黄京老师的讲解让我对校园新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学生通讯社委员刘丝雨谈道,“作为校园记者应不断锻炼自己的眼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宣传、弘扬校园正能量而努力。”

 

新闻链接:

 

黄京,三湘都市报科教事业部主任、首席记者,新闻传播硕士。在新闻采写一线奋战14年,有着丰富的新闻写作经验。曾获得全国都市报(晚报)好新闻一等奖、湖南新闻奖一等奖,湖南教育好新闻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