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第十七届大学生通讯社成立大会举行



  12月22日下午,第十七届大学生通讯社
(以下简称大通社)成立大会立志楼A附楼5-2举行。怀揣新闻梦想的校媒人齐聚一堂,携梦出发。校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及各学院学生记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少年欢歌,谱写新

 

这个时代在呼唤更多的自我沉淀、潜心修习的新闻工作者。”大通社播音部委员余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新闻对她而言曾是陌生的领域,但成为校园记者的两个月让她学会了担当和坚持。“来到这里,我不曾后悔。”她希望和所有大通侠一起朝着共同的理想前进。

 

“不遥远曲折的梦以及远去的指南,久别的面前我们又回忆多少的故事……”全体大通人深情歌唱着社歌,动人的旋律、真挚的歌词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我最喜欢的一句歌词是始终是旧日熟悉的你有着崭新的面孔。自从进入大通以来成长了很多也进步了很多这句词正是所有大通人蜕变的写照大通社委员方浩宇感慨道。

 

 

几经历练,引领新征程

 

“细数在大通的日子敲打键盘抗机器跑新闻,亦或是写稿子修图片剪视频……这些苦乐交织的日子是我们走进彼此的原因。第十七届大通社社长陆凤敏讲述着校园记者的工作常态。她表示,大通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所有校媒人的支持和努力。她叮嘱所有新成员:“能够让我们变得精致的,除了口红、粉底和眼影,还有知识、努力和爱。”

 

“践行与肝胆人共事的承诺,传承大通不留余力奉献的精神。”怀着不变的初心与沸腾的斗志,陆凤敏希望,大通成为所有校媒人的标杆和榜样成为所有大通人共同的温暖的家

 

大学生通讯社在党委宣传部的主管下为繁荣校园文化、推进校园宣传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大会先后对优秀学生干部、十佳记者、先进校媒人等荣誉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媒人是科大时光的见证者,希望能以我之笔,记录更多科大人、科大事。”优秀记者获得者宗伟芳道。

 

 

不懈拼搏,辉煌仍依旧

 

我校连续六年荣获全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称号,每年在各级主流媒体发表新闻稿件上百篇校园新闻网每月发表图为新闻100篇左右、视频新闻10多篇,每月2期校报、每年4期的画册、每天播出的校园广播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的新媒体,致力于传递科大好声音,讲述科大故事。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廖志鹏寄语新一届校园记者。他以“激情、准确、创新”概括一个新闻人应具有的品质,并真诚鼓励大通人继续努力担当校媒人责任。他希望,校园记者以细致严谨的标准写新闻,社干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带新人。“校园记者的使命是薪火相传的。”他强调,校园记者要有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自觉担负起校园舆论引导的责任和使命。他高度赞扬了大学生通讯社以往的工作成效,并期望新一届大通人保持热情,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共同为传递校园正能量执笔发声。

 

会后,三湘都市报首席记者黄京应邀开展讲座,讲述了校园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并与现场全体人员进行热烈互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