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杰克伦敦《野性的呼唤》导读会举行


   
 
   
 
   
 

12月10日下午,“i悦读”系列讲座——杰克伦敦《野性的呼唤》导读会在外国语学院311圆桌会议室举行。我校海外名师、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威明顿分校的Keith Newlin教授担任主讲,与外国语学院“课外阅读”带班教师、学术型研究生以及英语、商务、翻译、汉教专业本科生畅享学术交流,现场座无虚席。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教师曾绛主持。        

      

从《野性的呼唤》的作者生平经历起,Keith Newlin直入主题,图文并茂地阐述了该书的迷人之处,表达了他自身对该书籍的肯定与喜爱。紧接着,通过抛出一系列与《野性的呼唤》相关问题,Keith Newlin用生动的描述和灵巧的发问引发与会师生深思,促使其展开激烈讨论,并对书本的八个章节展开分析探讨。        

      

会上,与会师生争先恐后地向Keith Newlin提出问题。曾绛对会上所提及的Keith Newlin式阅读方法作出总结。他指出,读一本书不应该忽视作者生平、时代背景等方面的知识,理解文章主体更应该从多个角度出发,解读经典作品的可能性。同时,他对本次导读会的开展提出美好期望,希望对外国语学院师生而言,这会是一次美妙的思想碰撞。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极富有纪念意义和学术价值的导读会,是一次难忘的文学鉴赏体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