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制系教研活动回归“本分” 老教师传授 “青椒”教学“秘诀 ”









为提高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四个回归”,机电工程学院机制系在“本分”上下功夫,积极培养青年教师,在教研活动中让老教师走上讲台,详细传授教学方法和指导学生的经验。

 

12月8日,机制系在立功楼A608召开了主题为“以‘四个回归’为引领,促进机制专业建设”的系部教研活动。胡忠举教授、马克新副教授和刘厚才副教授三位老教师为本系全体老师分别作了题为“项目式教学”、“毕业设计内容的规范性与可执行性探讨”和“专业综合实验/专业模块/专业综合课程设计”主题报告。

 

胡忠举围绕“项目式教学的内涵”、“省内外高校开展项目式教学的情况”和“机制系开展项目式教学的几个问题”三个话题详细介绍省内外多所高校开展项目式教学情况。马克新围绕“本科毕业设计的内涵”、“毕业设计选题范围”和“毕业设计规范性与可行性”等内容,传授了自身二十余年本科毕业设计指导经验。刘厚才三门实践类课程“怎么来的”、“怎么做的”和“个人体会”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分析了三门课程在前期的实践中实施的效果和存在的问题。

 

通过活动,机制系全体教师从三位老师的经验交流,学到了教学知识,丰富了教学经验,了解了学生学习心理,体会到了自身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现场的青年教师感觉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