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三下乡】人文学院:薪火相传 追寻夏老足迹“种文化”

白首昭德暖童心,夏日炎炎追足迹。7月6日,人文学院实践团前往湖南省株洲攸县石羊塘镇高桥村展开暑期“三下乡”(推普)社会实践活动。为更加聚焦乡村留守儿童教育,推动教育普惠,本次实践活动分为“同文·学党史·强信念”“同德·学乡贤·促传承”“同语·推普行·向未来”三个部分展开。


图片1_副本.png

人文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与夏昭炎教授、杨莲金老师、“儿童之家”校长夏春初合影


6日下,人文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到达高桥村,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知名“赤脚教授”夏昭炎及其老伴杨莲金老师、“儿童之家”校长夏春初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她们给支教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给出了专业的指导,并对同学们砥砺前行、敢于吃苦的精神给予肯定。


图片2_副本.png

▲夏昭炎教授、杨莲金老师、“儿童之家”校长夏春初与人文学院带队老师赵华就支教事宜进行开会


图片3_副本.png

▲志愿者接受支教培训


据悉,高桥村已经成为人文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常驻地,赵华老师、彭钰蓉与付晓丹同学曾多次下乡支教,在谈及选择再次下乡的原因时,她们都信服于夏老躬耕乡村、醉心教育的精神,甘愿俯下身、沉下心、稳住气追随夏老足迹,争做“种文化”使者。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