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三下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资助政策宣传走进九华杉山社区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帮助社会各界详细地了解助学贷款等相关政策,确保我市各项资助政策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近日,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军和学工办主任郭志军的带领下走进九华杉山社区开展贫困生助学政策宣讲。


图片1_副本.png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走进九华杉山社区开展贫困生助学政策宣讲


在开始宣讲前,学院宣传队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学院学子为社区居民分发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和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确保每一位需要资助的考生都能够按照手册的指引,顺利地获得圆梦资金。申请指南包括申请助学贷款的步骤以及对政策的详细解读,这不仅能够解决大部分学生的疑问,还能够推动助学政策进一步落实;宣传手册则涵盖了湖南省各市州、县市区资助热线电话,让受助学生全程感到政策的温暖,确保他们能够真正地享受到政策的帮助。此外,宣传手册里还细致地介绍了各类奖项及助学项目,帮助学生更为方便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申请项目。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走进九华杉山社区开展贫困生助学政策宣讲


在阅读宣传册后,社区居民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疑惑。因此,在志愿队伍中会有专门的同学为居民答疑解惑,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关于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师范生免费教育、学费补偿助学贷款等一系列的问题,帮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政策。在这个过程中,负责宣讲的师生队伍还指导多位贫困学子正确地开展申请流程,解决了一系列的困惑,更好地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学业困难。


图片4_副本.png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走进九华杉山社区开展贫困生助学政策宣讲


本次三下乡贫困生助学政策宣讲不仅锻炼了学生公共宣讲的能力,帮助学生培养助人为乐的品德,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学生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壮志豪情,更为重要的是有利于引导贫困学生提前熟悉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圆梦大学,也让公共财政的阳光照耀每一个困难家庭,让党的关怀惠及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