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三下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治宣传进“杉山” 送法下乡暖人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战中学史、强信念、跟。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体现学生风貌为此,学院志愿团协同法律协会、清廉学社、公管学三大社团走进杉山社区,探究来自农村的社区居民对于物业管理的看法,针对居民物业管理费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履职情进行深入调查。为期3天的暑期送法下乡及“三下社会实践活动”于77圆满落下帷幕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暑期送法下乡及“三下社会实践活动


相比第一天的摆点工作,在接下来两天的摆点任务中,同学们已经对相关活动的开展游刃有余。摆点位置的更换也给学院的摆点活动带来更多的人流量。当地的社区群众纷纷前来了解,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活动中,郭志军老师还带领志愿者进行了大学生资助政策下乡的宣传工作。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调查小队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工作


在摆点宣传工作干的热火朝天之际,学院社会调查小队的入户走访调查工作也正在稳步开展。为更加深入地了解社区居民生活状况,收集社区物业管理问题以及居民的反馈和意见,学院社会调查小队深入各小区各单元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工作。在调查过程中,学院学子有计划的走访小区各单元,礼貌地敲门、问候,在征得主人同意后,进入室内进行问卷调查。面对面的交谈显得更为亲切,而在居民家中也让居民更加舒服,能够较为自在地填写问卷。虽然,在这个过程中,调查小队多次被人拒绝,被人误会,不被理解,但学院学子毫不气馁,秉着“这家不行,换下家”的信念,砥砺奋进,不懈努力,最终收获了满意的答卷。


图片7_副本.png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暑期“送法下乡”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湘潭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住建局、九华经开区法治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他们和我们一起采取摆点方式,通过宣传展板介绍、发放宣传册进行宣传物业法律知识。在本次活动中,湘潭日报、湘潭电视台全程进行了采访。


图片8_副本.png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送法下乡”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暑期的三下乡法治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当地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与依**的能力,促进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的持续深化,同时通过引导学生亲身实践参与到基层法治建设中,有利于提高学院学子的综合素质,促进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投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