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暨迎接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巡查工作推进会

10月9日,艺术学院在美术楼104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暨迎接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巡查工作推进会,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位点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及担任研究生课程教学的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志东主持。


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_副本.jpg

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暨迎接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巡查工作推进会


艺术学院院长李毅松解读了上级有关部门及学校下发的有关研究生导师管理、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制度;音乐专业硕士点负责人石峥嵘教授介绍音乐与舞蹈硕士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音乐领域)授权点培养工作要求;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文牧江做了题为《导师的责任与义务》的专题发言,结合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以及对于各高校研究生教育情况的调研,指出了研究生教育当前存在的几个突出问题,提出了研究生导师需要做到的“六个了解”、“ 四个具备”,并就导师存在的几种理解上偏差进行了解读。随后,文牧江就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巡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了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确保通过的指导思想,对巡查工作的任务进行了布置,确定了各项任务的负责人和落实时间,要求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研究生秘书匡虹老师演示了新版研究生导师管理系统。


曾志东在总结讲话中就研究生导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研究生培养的思想站位,要把研究生培养统一到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和中华民族文化伟大复兴战略服务的高度。二是要压实导师责任制,强调导师是第一责任人,也是全面责任人,不仅要负责学生的专业学习,还在学生的政治思想动态、人格教育、日常生活、安全管理、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管理责任。三是要求研究生导师提升能力素质、增强规矩意识,树立大局观和长远观。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导师对于研究生导师的责任与担当、研究生教育的目标与方法、研究生教学的过程与环节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在思想意识、业务能力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对于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巡查工作的目标与任务有了清晰的了解。导师们表示,本次会议在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规矩意识建立、业务能力提升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期待学院上下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勤于奋斗,为我院研究生教育再上新的台阶助力,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353”战略的实施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