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第八届公务员考试全真模拟大赛落幕

11月12日,我校第八届公务员考试全真模拟大赛面试暨颁奖典礼在立言楼模拟法庭圆满落幕。公务员考试全真模拟大赛由招生就业处、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公共管理学会承办,秉承“全真模拟、助力考公”的宗旨,以提高公务员考试的认知度、积累应试经验和提高应试能力为目的,帮助我校学子更好地备战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


6fd358cd6e144c37a694ae69b3a083e1.png

嘉宾、考官与考生合影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沈智祥、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军作为嘉宾出席了面试暨颁奖典礼。沈智祥为大赛致辞,表达了对公共管理学会承办此次大赛的充分肯定,呼吁同学们抓住全真模拟大赛的锻炼机会,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面试特邀了中公教育集团湖南面试研究院院长钱志磊担任主考官,并由具有丰富公务员工作经历的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01级校友蒋四华、04级校友刘思玲、06级校友徐鹏及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明、公共管理系戴年红、徐金燕、王慧慧老师担任考官。


73b9f8f48f6a4255ac84479ee0dcb69f.png

沈智祥致辞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主要对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及举止礼仪等进行全面考察。全部考生作答结束后,考官们对参赛考生进行了专业与精彩的点评。面试中考生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政治文化素养。根据国家公务员考试评分标准,本次大赛共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现场观众作为大众评委评出最佳人气选手。来自人文学院的阳静斩获一等奖,商学院舒昶、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龚婷获得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胡琼、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赵海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湘豫获得三等奖,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杨婧、杨雅岚获得优秀奖,人文学院阳静获得最佳人气奖。颁奖仪式后,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明对大赛进行了精辟总结与展望。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大赛,自己不仅熟悉了公务员的考试形式和考试流程,更重要的是提升了临场应变能力、积累了宝贵的考试经验。


2b209baed72141d1aaf994fe9d47c377.png

考生面试答题

66eb5412ff2e47cfb97815d46066883e.png

面试考官点评


本届公务员考试全真模拟大赛由中公教育集团全程支持,9月20日正式启动,历时一个半月,先后组织了国考备考讲座、国考笔试集训、国考面试集训等讲座与培训,吸引了来自商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潇湘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1个学院52个专业的295名考生报名参加,其中研究生47名。大赛笔试严格按照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标准,设《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门考试,笔试成绩排名前八位的考生进入最终面试。本次公务员考试全真模拟大赛以赛促学,为有志报考国家公务员的同学提供了实战平台,对提升公务员考试报考率与通过率,进而对推动学生就业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