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又是一年迎新季,百团招新焕新貌

11月13日,由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百团招新于我校樱花园开启。在本次活动中,共115个社团在活动地点摆点招新,数百个简易棚搭起,上千人参与本次活动,温度骤降,但百团招新的热度不减反增。众团出击,吸纳成员,争取人才,社团各出其以独特的方式吸引新同学的加入,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犹如一场“百团大战”。


百团招新现场


百团招新现场


董济源-7.JPG

百团招新现场


赵子健 (1).jpg

百团招新现场


现场招募火爆进行中,学生们踊跃参与咨询和报名,对学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兴致盎然。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感以及对社团的关注度,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了“筑梦远航”集贴纸活动和“不期而遇”隐藏活动。为招徕社员,迎新社团也各出奇招,除了宣传单派发、横幅高挂的传统宣传形式,“东问西答”、“听歌识曲”、绕口令、大冒险、怪味豆挑战、猜字谜等游戏各式各样。在龙吟双节棍社摆点处看挥舞迅猛的双节棍;在棋艺协会摆点处棋逢对手,参与一场智慧的博弈;在古莲汉韵社摆点处享受古色与典雅的浸润,整个会场锣鼓喧天,音乐齐奏,大家都尽情展示着各社团不同的风采。


董济源-3.JPG

星野书画社摆点处


百团迎新是一场社团文化的盛宴。星野书画社摆点处,摆有画纸、字条,其上落笔遒劲有力,丹青水墨,活灵活现。“因为热爱,对书法、绘画、篆刻、春联文化始终抱有热情,才得以使星野书画社从1994年传承至今。”星野书画社社长唐劲呼说道。他表示,闻着墨水的香味,感受笔在纸上的摩擦,在书写中获得成就感,是一件人生乐事。


戴姚致远 (15).jpg

棋艺协会摆点处


“从十几年前的两社合并,到现在焕然一新的棋艺协会,我们获得过湖南省大学生象棋联赛第四名、湖南省大学生围棋比赛的第四名,我相信这是最好的传承方式之一。”棋艺协会的杨继轩说道。他表示,不管未来会经历何种困难,他们都会坚持将社团办下去。“希望通过百团招新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更多地了解社团文化,充实大学生活。”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唐智军认为社团活动的开展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因为对法律感兴趣,很想参加普法活动,所以我报名了法律协会。”22级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肖怡一路走走停停,了解了许多社团,平时喜欢看动漫的她,还报名加入了冰火动漫社。“很好玩!让我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真的很丰富多彩。”她说道。来自22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徐思蓉分享道:“我加入了四个社团。我想在大学期间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所以选择加入了木槿感恩支教团和英语俱乐部,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去支教,教小朋友们英语。”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