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新闻联播里,你在的城市地震了

耳边断断续续传来新闻联播里关于地震的最新消息,那座正在经受着地动山摇的城市牵动着我的思绪,若问我此时此刻最想做的是什么,便是听到你熟悉的声音,立马拥抱住千里之外的你。

 

电视里,举国哀悼,国旗降半,笛报嘶鸣。汶川地震中,你在断壁残垣里永远逝去,就像做了一场梦,梦醒之后的每一个夜晚都夹杂着泪水的酸涩。

 

我时常会想起那段用粉笔勾勒笑容的时光,怀念那段你在座位上等待我寻找的日子。空气中柠檬水的味道,黑板上闪烁光芒的文字,自习课窸窸窣窣的翻书声。每当夜幕降临,烟雾遮挡住满天星光,我便会远望着你城市的方向,恰如看到了你。我是如此地思念你,而如今的我,却只能在新闻联播里体会你周遭发生的一切。

 

城市的晚上总是灯火通明,不比我们在一起走过的夜路,这里的人总是有着光芒环绕,可是我却更加不敢在每一个朝暮中行走,因为没有了你的陪伴。那年你远离故乡,去追寻你的彼岸,而一场地震将我们相隔阴阳。但我依然希冀你在彼岸没有伤痛,心存善良,来生还可拥抱我。

 

“x年x月x日x时x分,在湖南娄底市发生地震,震源深度十千米,暂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报告......”

 

当我从睡梦中惊醒,主持人这句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话似乎仍然在我耳边回荡,梦中的电视画面也显得如此清晰,它们将梦中的我吓得冷汗涔涔,以至于醒来的我仿佛真的能在背上感受到一丝粘腻。

 

近来常常忆起过去幼稚而叛逆的自己,总是恨不得马上逃离父母,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自我离开家来到湘潭上大学,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月,而此时我庆幸离家只隔了三个小时火车的距离,就好像自己与家人的距离也随之亲近了不少。

 

我和父母在九月的那一场分离,如同我这梦中的地震一般。它不能说改变了我的一切,但是却的的确确深刻地影响了我的方方面面。第一次一个人尝试去做那么多事情,每一件小事都不啻于一次小型爆炸,但我会时刻提醒着自己——“你已经是一个大人了。”

 

正如村上说,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这样一场异乡的噩梦,在以后的每一个日子里,让我都心存感激这只是一场梦,而梦里梦外的我,不变的是“唯愿你好”的深深情意。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无论是真真切切听到新闻联播里播放出你的城市大地碎石狂舞飞落、石缝裂开化土成砂变得支离破碎,高楼大厦顷刻夷为平地;亦或是在梦中出现的噩梦般的场景,这梦里梦外尽是绵绵思念,尽是我在一场灾难来临之际,为你许下的最美好的心愿:望君安好。

上一篇:浮生寻欢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