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意韵铸十年,雅墨绘科大

  
    韶峰叠韵,湘水泱泱,这是人文荟萃的地方,湖湘文化,源远流长。
  千秋杏坛,弦歌高扬,这是我们成长的地方,钟灵毓秀,人才济济。
  唯实惟新,至诚致志,这是我们共同的理想,与时俱进,共筑梦想。
  这是我们的科大,看着科大,听着科大。十年意韵, 我们唯有用淡淡的墨香来诉说。

                                        风景科大

  明湖绿柳飘新絮,陌上樱花照红颜,荷塘月色惹人醉,路边梅花笑万人倾。科大,风光无限。
  著名文学家王国维评价王伟的诗:“诗中有画,画中有诗。”是的,无可置疑,王维的诗是美的,但人杰地灵的伟人故里,底蕴深厚的湘江之滨。科大,乃一幅风景画。十年,科大,无不吸引着每一个学子,在那洁白的纸上,留下淡淡墨香。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当春天来临,科大又被一首新诗包裹。明湖,湖畔绿柳成荫。枝道两旁,高树吐新芽,更令人惊奇的是,清明时节,科大没有雨纷纷,只有花粉粉。陌上樱花粉嫩粉嫩,置身花海。我忆都被羞红了脸。风吹起,科大花散了。天空飘起了樱花雨,撑一把粉红色的伞,相映成趣的意韵永远定格在相机那一刻,不禁惊叹:“好美”夏天悄悄而来,送一个月光皎洁的夜晚来到荷塘之畔,依稀看到朱自清先生独步在荷塘之畔的景象。夏天的雨是风云变幻的,来到听雨轩,静听风雨,它们在为科大高歌。这歌声时而低沉,时而轻快,时而悲壮,时而激昂。顿悟,它们在演奏着科大十年的成长。金秋时节,科大万里飘香,满园桂香,捡起一朵桂花,就放在脸前让人陶醉。人们常用“死寂”一词形容描绘冬天。可是,科大的冬天却热闹非凡。瞧,梅园梅花开了,五颜六色,它们在寒风中倾倒了无数人。科大,风景依旧。

                                           文化科大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十年来,科大积土成山,积水成渊,用文化的琼浆培育出无数英才,忆往昔,科大风雨兼程,坚持不懈。视如今,科大宏图展望明月,乘风破浪,直挂云帆,再展宏图。
  曾记得,开学那一天。我有幸参加科大的校史馆,满满的,都是科大文化历史。悄悄走近,仔细倾读着可大的建校历程,与新中国同岁的它,让我感到母亲的柔情。有人说,文化的意韵总是在特定的环境中油然而起。或许,这是伟人毛泽东主席故里的缘故。或许,这是坐落在湘江之畔。亦或者,一代画家齐白石曾描绘这里。科大在这里被爱包围,使科大十年风采,却满载着科大的艰辛。若不是科大本学努力,科大怎么会有湖南省第一的图书馆,怎会完成三年入流,八年入层,十年成才的目标。科大的文化在浇灌着科大,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亦在哺育着我们,我爱科大文化。

                                          活动科大

  科大是人文荟萃的地方,亦是我们成长的地方,科大的每一次活动都让我们在天空中划上一道属于自己的足迹。
  开学第一课——军事技能训练,至今让我回味。军训迷彩之间,我们已经不是昨日的小姐,二十今日的武将军,秉着“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理念,我们在军训中走到最后。泰戈尔说:“天空中没有飞鸟的痕迹,却轻轻划过”科大的天空没有我们的足迹但军训中我们已放飞梦想。走过军训的苦与累。满载着欢乐和回忆,我们来到了新生才艺大赛,我们每个人都与众不同,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新生才艺大赛,让追梦的我们飞翔。科大,给了我们一个飞翔的舞台。活动科大,感谢有你。
十年风雨,十年洗礼。科大十年磨一剑,校训踏着古色古香,追寻着意韵铸造的十年,然后再这里留下一行行回忆。

                                                         (我校新生写作赛三等奖作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