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在梦里,寻你


  轻轻的,你来了,
  从此韶山脚边留下了你美丽的倩影;
  轻轻的,你来了,
  从此湘潭雨湖孕育出多少桃李茁壮;
  轻轻的,你来了,
  你散发着淡淡墨色香气儒雅地走来,
  却给这方土地多少韵动意蕴的年华。
                    ——题记

  春,樱花烂漫时,你在丛中笑。
  你若四五月份绚烂樱花,在起风天气随风灵动,那份纷落零散的花絮是你点点爱意。你含苞枝头,那一串串的花蕊是你盈满温情的柔心。你灿然盛放,那如雪如皓腕的花儿是你柔情满满的笑靥。你将你藏匿于春天温暖的时光中,以花给我们爱;你将你的爱寄放于枝头的樱花中,以美给我们关心,而你那无止无尽的爱与关心,更如随风飘散的花瓣,轻轻地,柔柔地,化作春泥又来呵护一方学子,又来养育一方水土。
  你是人间四月天,是春的呢喃,是燕的小窝,你是樱花的烂漫,不紧不慢,从容而温柔开过……
   夏,众荷喧哗时,你娴静了时光。
   你是众荷喧哗里最最温婉的一朵,你从水中升起,不染淤泥。我走近,走近,抚摸你荷叶上干净清澈的水珠,看着它滴溜溜地转,那是明湖的眼泪吗?那是你撒下的雨露吗?众人总叹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我却独恋明湖和如荷花的你,你将对莘莘学子的期待根植在土壤中,十年以来,让它们随时光一起成长,这份根与叶的情谊早已扎进心里,又成为了怎样的深情与厚重?且罢,如今的我们不辜你厚爱不负你情意。且罢,如今的你脱俗气质,影响并携手我们,一步一步茁壮成长。
  你是接天的无穷碧叶,你是不蔓不枝的荷花,是温柔慈母,一针一线缝制着十年的雅墨光阴…..
  秋,秋叶静美时,你美了潇湘。
  你如秋叶死时而静美,秋风吹起落木萧萧,潇湘夜雨时,你似那一把油纸伞,撑起一片广阔而明媚的天空,使你的孩子,在你宽大手掌中呢喃,在你暖和的怀抱中贪眠,在你给的旷袤苍穹下像风筝飞向很蓝的天,而无论我们飞得多远飞得多高,你始终是牵系着我们的那条长长的线,当我们在旷野漂游,驮一身倦意而不知所措,迷茫惊慌,你仍在尽头守候。你持守的情深意长,叫我们如何相报?如果我心中有一匹马,科大,感谢您给我一片足以自由奔跑的草原。如果我的心是一颗晦暗晨星,感激你赋予它一片深沉夜空,让它微弱却散发着光芒……
  你是静美秋叶,堪似绚烂夏花,你是萧萧落木,却根回大地,奉献自己,孕育新的生命,守候十年烟雨,仍不离不弃。
  冬,梅花傲骨时,你自苦寒来。
  你宛如疏影横斜暗香,刚劲有力的枝桠是你向上的姿态,凛冽风中的梅花是你高昂的头颅。十年风雪雨霜,你未曾迟疑躲避;几载春华秋月,你仍在风雨兼程。因为你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同行;因为你秉持“至诚致志,唯实唯新”。你以风为友,踏过十年坎坷路;你以雨为伴,越过岁月沟壑;你以霜为师,挨过苦寒冬日;你以雪为模,寒风中默默飘香……
  你是傲骨梅花点缀单调冬日,你是冬日暖阳照亮大地,融了积雪,暖了心扉。
  四季如你,季季不同,季季芬芳;你如四季,四季却因你而美。
  多渴望自己有支画笔,勾勒下你的眉里眼间,多渴望自己有缕清风,吹散你紧锁忧愁,多渴望自己是双鞋子,带着你全部的爱,云游四方,散播关怀。
  科大,你是一幅烟雨水墨画,以黑色墨水却能素描出缤纷美丽;以淡淡水墨香气,却能历久弥香,陈酿出时间的好酒;以简单笔画,浓墨淡出,笔锋突入,又引领我们流淌在如白纸一般的舞台自由书写青春。
  科大,我爱你。我爱你背后韶山的巍峨,爱你身边湘江灵澈,爱你在风雨中前行的铿锵,爱你慈母细腻的心,更爱你四季如花的美丽校园,可最爱是你。
  十年雅墨,我想如何能以写尽你的意韵,你的美?

  后记:
  轻轻的,我来了,
  撑一支长篙划开明湖绿波,
  我在那湖底的藻泥中寻你。
  轻轻的,我来了,
  隐没在烟雨的潇湘诗情中,
  我在那水墨荷花中寻你。
  轻轻的,我来了,
  沉眠在你安静的怀抱里,
  我在那温柔的梦中寻你……

                                                        (我校新生写作赛三等奖作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