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随笔

别把冷漠当理性

93,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让人十分震撼,让我们为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而喜悦。可有些同为九零后的朋友,却对此十分冷漠,甚至发出负面消息,还口口声声称自己理性。看着朋友圈,我不由得拧紧了眉头。

       的确,没有经历过历史的我们也许无法感同身受,但这并不能成为一个人面对这神圣场景而无动于衷的理由!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一切的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没有老兵们的热血牺牲,便没有如今天安门前的十里繁华。

       长安街上,三军列阵,铁甲生辉,万名官兵正等待习近平主席的检阅。七十响礼炮在现场鸣响,国歌在盟军胜利日响起,水陆空三军方阵列队整齐,踏着坚定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他们用铿锵有力的步伐踏出了钢铁般的意志,用激昂嘹亮的口号喊出了保卫国家的信念,战士们的身姿在烈日下挺拔着,坚毅的眼神诉说着这场阅兵的神圣。

    这次阅兵式对这些老去的抗战英雄意义重大,它成全的是老兵们的富强梦,是先辈们的繁荣梦。当所有的飞机不用再飞第二遍的时候,民族的尊严已经被实力撑起。

    我无法将别人的行为定论成他们是否爱国,但我所理解的爱国,是对祖国怀有强烈的荣辱感和认同感。如果你对无法亲历的过往保持沉默和淡然,那么阅兵时看到令人震惊的重型武器、军人们伟岸的英姿,体会到祖国强大国防实力的九零后们,内心难道还不会澎湃着民族的自豪和骄傲吗?

    阅兵式是一种精神力量的鼓舞,国家需要这种万众一心、不忘国耻的气势。日寇侵华是中华民族的灾难,我们更加应该严肃对待,因此,在和平年代,我们通过一场阅兵来纪念它。当代的我们要做的是人人居安思危,开创未来,把现有的生活创造得更好,而不是去谴责体制,抱怨问题。

    祖国的气节、国防的实力令我们自豪,我们内心汹涌着与有荣焉的归属感。九零后,别把冷漠当理性,为民族的富强,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吧!


上一篇:被雨淋湿的记忆 下一篇:那时年少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