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随笔

春风慢递

昨晚,风在宿舍窗外横冲直撞,把裹挟着的春草倾向味道吹进早睡的人的梦乡。今晨,我们寝室还是这般默契——不等谁的闹钟第一个响起,我们就已全下了床开始洗漱。这时候的宿舍总是只剩下牙刷和牙齿的厮磨声和稀稀拉拉的流水声,刚起床的晕胀感还统治着我们。

“好冷!”

打开窗,带着寒意的空气随着室友的话语一齐闯入了。

我裹上大衣,走在那条绿树成行的大道上。初晨的太阳一会儿攀附在樟树俊挺的臂膀上,又一会儿躲在悬铃木浓密的发髻里。一层轻薄的雾把校园装扮成了青涩的少女,轻轻地拨弄一下,那张绯红的脸蛋便越发得红润透亮。掩饰不住的青春的气息,还夹杂着几分寒意的春风慢慢吹,带走了我的昏胀感。

春风慢慢,慢慢地吹,把人唤醒,把校园唤醒。

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听老师教授“微积分”的知识。他讲得那么激情四射,好像是在向我们所有人介绍着他的珍宝。愈讲愈投入,他竭力想把我们拉入一个曲线的世界,可我们却感到难以入门。我的神思从复杂的数学中抽身出来,眼睛瞥到阳光将窗外的玉兰印在教室红砖的画面,那是一抹跳跃的春光,与老师抑扬顿挫的讲话声交汇,成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声光盛宴!

当下课铃声打响时,我没有像往常一样急匆匆混入人流,而是等到人声渐稀才不紧不慢出了教室,往月湖走去。我决定去校园里好好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我在满园的桃花树下驻留。南方的三月总是湿漉漉的,我怀着鞋被泥土黏附的忐忑,忍不住要靠近它仔细瞧瞧。它的花瓣都呈现出独一无二的形态,有的带泪娇喘、低眉絮絮;有的身着华袍,自有张扬的傲骨;有的酣畅独饮,危立绝巘,一览江河山川……

正当我看得出神,几滴露珠像是商榷好了一般,连连跳到我的头顶,要捉弄我一番。我慌忙低头处理,恰发觉我置身于满地落英的“池潭”中。我像一只误饮花酿的小鹿,摇头晃脑连退几步,踉跄着回到了水泥地上。

我移步月湖桥上,湖面吹来的暖风还带着些“刃劲”,让我不禁缩了缩脖颈。倒是那些岸边的柳树之类,似乎收到了不知从哪寄来的一纸情书,洋溢着憧憬的笑意。

一路就走到了南图,空气里充斥着芬芳。像把我当成许久未见的家人一般,热情地招呼我。我走到一棵乔木兰下,眼神像勾了芡,直惊呼她的美貌。她是叱咤沙场的女将军,挺拔的筋骨塑造了她英姿飒爽的风格。紫色的花瓣又是那样娇俏,恰好地中和了那种锐气,刚中带柔,柔中带刚。

那一天,我总想作诗一首,描绘这万象更生的宇宙。可惜我没有李白的奇幻浪漫主义,真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半天也憋不出一句像样的诗句。罢了,换种方式也能歌咏这慢慢开放的春天。

书至文末,此时我正身处于空无一人的教室里,走廊的铃声时常提醒着我时间的流逝,提醒着我学习任务未完。可我何必听从它的支配呢?窗外雾蒙蒙的,仔细看才能依稀见得房子的轮廓。我闭上眼睛用心去感受自由与希冀,我写下一封信,扔进春风里,等她慢慢,慢慢吹给一个像我一样爱春之人。

上一篇:迟花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