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新能源储存与转换先进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召开

7月4日,2021年度“新能源储存与转换先进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王卫军教授、湖南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彭劲东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部分固定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化工大学曹达鹏教授和湖南桑顿新能源有限公司罗静高级工程师等7位委员来校参会,北京大学邹如强教授和新加坡高性能计算研究院张刚教授等7位委员线上参会。


学术委员会照片1_副本.jpg

2021年度“新能源储存与转换先进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王卫军代表我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会议围绕新能源储存与转换先进材料这一主题,探讨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建议和意见,为我校省重点实验室和材料学科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彭劲东对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科学研究能力建设,尤其是不可复制、不可替代的研究能力;二是要对照目标任务,在建设期内完成基本指标;三是充分发挥汇聚高端人才的作用,为湖南省新能源材料产业做出贡献。


学术委员会照片2_副本.jpg

学术委员会合影


会上,各位专家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清泉教授做的工作汇报。会议认为,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顺利,在人才队伍建设、项目、论文、专利授权和科技奖励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各位委员从重点实验室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