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向省先进工作者万步炎同志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校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向省先进工作者万步炎同志学习的活动。

image.png


万步炎是我校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二级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他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技术发明及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1项;获人社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获湖南省第五届优秀专家、“湖南光召科技奖”荣誉称号;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今年获评湖南省先进工作者。


image.png

▲我校开展向省先进工作者万步炎同志学习活动


发文指出,万步炎同志是我国深海硬岩取芯勘探技术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人。他主持开发的深海海底钻孔多用途钻机“海牛号”跻身世界科技前沿,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其成果入选湖南省对外宣传片,入选国家科技创新成就展,获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几十年来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博大情怀,塑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光辉形象,是广大教职工学习的榜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在全校上下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向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奋进的关键时刻,我们组织开展向万步炎同志学习的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学校号召广大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万步炎同志的优秀事迹,学习他矢志不渝、忠诚担当的报国情怀;攻坚克难、勇于超越的创新精神,潜心钻研、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教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学习活动要与《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结合起来,与“喜迎党代会,共谋‘十四五’”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据悉,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办校办、工会、档案馆等单位已开展向万步炎同志学习的活动,师生反响热烈。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