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2020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终评评审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我校学子喜获铜奖1项、优秀奖1项。


44.jpg

▲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共有来自29个省份(含港澳台)的4万余件作品参赛,经省分赛区初评、全国总赛区复评与终评,最后评选出126件作品获得奖项。


55.jpg

▲参赛作品介绍


此前,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中,我校学子喜获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并获得“湖南省优秀组织奖”。此次省级选拔赛中,全省共有32所设计院校参加,共收到有效作品1982件,经过校级初评及省级初评、复评,最终211件作品获奖。自竞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由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牵头组织,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积极参与,热情备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近年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积极探索设计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实施地方产业需求牵引、“课程—项目—竞赛—展览—活动”五位一体、相互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自2016年以来,学院相继获得了中国设计红星奖、国际红点奖、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金奖、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等奖励。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