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朱川曲发表2021年新年献辞

2020年12月31日,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朱川曲以《扬帆逐梦  再谱华章》为题,通过新闻网发表2021年新年献辞,全文如下:

                                                                                             

扬帆逐梦  再谱华章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师生迎难而上、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了满意答卷。这一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全校师生迅速掀起了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这一年,学校再次入围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工程学和化学两个学科继续居于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作为全国三所高校之一在教育部作就业工作典型发言;入选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夏昭炎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刘友金荣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万步炎荣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这一年,科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化工设计竞赛、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商务谈判大赛,以及全国青年藏书票及小版画艺术展、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珍珠球比赛、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等赛事中屡获佳绩,王骕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这些成绩有目共睹,催人奋进,更激励广大师生继续开拓创新,再攀新高。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我们即将告别2020年,迎接崭新的2021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双一流”和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愈是处于紧要关头,愈是需要我们凝心聚力,持续奋斗,攻坚克难,共谋发展。新的征程,让我们团结奋进、同舟共济,用激荡的梦想、燃烧的激情、奋斗的汗水,扬帆逐梦,再谱华章。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召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科学谋划“十四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双一流”和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等教育,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努力和倾注的心血,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image.png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