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来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

11月17日上午,学校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内掌声频繁、生机勃发,在学校领导、校外嘉宾、校友和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我校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双碳研究院正式授牌。


微信图片_20211118094955_副本.jpg

我校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双碳研究院挂牌仪式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我校校长朱川曲,纪委书记郭时印,副校长谢慧,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智华,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刘选明,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原副院长谭桂山,湖南月意生态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月意,95级校友、深圳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研究员严岳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李德军,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中平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郭时印主持。



0E6B86CA2FA8B4AFCD7A163D1554470D_750_750.jpg

校长朱川曲讲话


朱川曲表示,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双碳研究院的授牌,于学校和学院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今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出大力实施“353”战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科发展新趋势,构建与学校奋斗目标相适应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双碳研究院应运而生。他希望,学院以授牌为契机,上下一心、砥砺奋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从严办学治院,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学院打造成学校的品牌学院、特色学院,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18095129_副本.jpg

纪委书记郭时印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118095133_副本.jpg

副校长谢慧宣读相关文件


谢慧宣读了《湖南科技大学教学科研机构设置优化调整方案》,根据方案精神,学校在生命科学学院的基础上,充实师资力量,整合办学资源,组建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同时,在学院新设下属研究机构——双碳研究院。



微信图片_20211118095054_副本.jpg

A837C98496A5752717F89E46886B8CC1_750_750.jpg

朱川曲为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双碳研究院授牌


微信图片_20211118095104_副本.jpg

杜月意代表公司为学校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动植物标本、矿物标本


会上,朱川曲为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双碳研究院授牌。杜月意代表公司为学校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动植物标本、矿物标本。



微信图片_20211118095114_副本.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讲话


刘少军对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学校此次组建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不仅更加贴合当今形势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行业相融合发展的潮流,还为培养生命科学和医学高端人才、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创造了条件。他相信这是学校在新的发展时期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与社会需求,作出的正确的、科学的决策。


微信图片_20211118095141_副本.jpg

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王海华讲话


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王海华代表学院,感谢大家对学院长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今天,学院正式更名组建为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并整合生物学、生态学、化学与化学工程、环境科学、材料学、经济学、数学、法学等学科资源而成立双碳研究院,这标志着学院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学院一定会勇敢的迎接挑战,抓住机遇,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18095148_副本.jpg

95级校友、深圳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研究员严岳鸿讲话

 

作为校友代表,再次回到母校,严岳鸿感受到了学校焕然一新的发展面貌。他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及 2035 远景目标明确指出,科学研究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学校此举抓住了大健康、大生态的大机遇,是高瞻远瞩之举。他衷心祝愿母校及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并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参与和助力母校建设!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