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6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基层调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深化双方在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培训、行业发展咨询指导、智库建设、创新与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开启政校合作新征程,打造政校合作新品牌。


微信图片_20211116180906_副本.jpg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党组成员、副主任邓仕军、王佳林、禹向群、侯喜保,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副校长谢慧,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智华出席,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仪式由朱川曲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16180844_副本.jpg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讲话

谈文胜表示,当前,我们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难题和应对全球性问题的复杂性艰巨性前所未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服务“国之大者”、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服务自身建设发展,需要推动智库创新、高效、融合发展,担负起“为党执政、为国建言、为民服务”的重任。湖南科技大学实力雄厚,在许多方面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高度同源,合作共享将是我们的必由之路。对此,谈文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细化工作方案和实施步骤,建立紧密有效的沟通协作机制,推进协议落实;二是适应新形势、开发新场景、解决新问题,共同探索“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打造政产学研合作典范,推动创新发展;三是通过多种平台宣传推广研究成果,着力提升课题质量,推动更多研究成果进入决策。


微信图片_20211116180852_副本.jpg

▲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代表学校对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亮点成绩、先进典型以及未来发展的“353”战略。对于双方的战略合作,他指明了四点期待:一是要健全高位推进、精准对接、常态运行的合作机制;二是要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的基础上,进一步调研对接,细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合作深度,提升合作质量;三是要突显合作重点,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聚焦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找到合作的关键点、发力点、突破点,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四是要在多方面产出合作成果,做出亮点、特色、成效,打造政校合作的典范和样板。在双方的汗水和努力下,共同让合作协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211116180859_副本.jpg

▲我校校长朱川曲主持

朱川曲表示,此次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学校的携手合作,是双方深化政校融合发展,加快决策支持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更高水平、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创新共赢,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16180927_副本.jpg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框架

微信图片_20211116180938_副本.jpg

谈文胜与唐亚阳共同为“基层调研合作基地”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精诚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创新多赢”的原则,多方面、多元化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同探索“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建设政府智库与高校合作服务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文化传承、教育改革与创新的服务高地,打造政产学研合作典范。

随后,侯喜保与刘友金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谈文胜与唐亚阳共同为“基层调研合作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21111618081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16180835_副本.jpg

谈文胜一行参观学校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会前,谈文胜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听取万步炎教授的工作汇报,为“海牛Ⅱ号”创造了海底钻机钻探深度新的世界纪录“点赞”。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