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围墙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近日,学校保卫处、基建处、国资处等部门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加强了对校门的管控和人员出入的健康监测,并开展了围墙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校园秩序与师生行为,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1.jpg

▲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围墙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现场


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各单位和广大师生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校园秩序整体良好。但仍有个别师生为图方便,违规翻越围墙出入校园领取快递、外卖;部分校外商家屡次违法破坏我校围墙与防护设施,私自架设楼梯;个别快递公司在校园内违规停放车辆,并将人为损坏的围墙缺口处作为快递转运通道……给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员工生命健康造成了较大的隐患,影响了学校的安全稳定。


2.jpg

▲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围墙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现场


为此,保卫处、基建处、国资处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围墙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现场勘查出多处围墙破损,存在安全隐患。


3.jpg

▲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围墙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现场


基建处根据被破坏的程度,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对围墙缺口进行了修复并安装了铁丝网。在修复期间,保卫处安排了保安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对违规翻越围墙出入校园人员进行疏导。为加强重点单位的技防能力,保卫处还加装了视频监控摄像头,安排了保安人员不定时进行巡查,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安全和秩序。与此同时,保卫处负责人向菜鸟驿站快递点负责人送达了《关于维护校园安全秩序的函》,要求快递公司不得将快递车辆停放在我校、不得破坏我校围墙及防护设施,并明确告知如若再发现上述行为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置。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对其他被破坏的围墙和防护设施进行集中整治。保卫处处长吴帅锋呼吁,全校师生行动起来,共同遵守校园管理相关规定,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