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你的阅读 我来买单”!图书馆推出借购新服务

为提升高校图书馆服务效能,加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满足师生图书的个性化需求,图书馆推出了借购新服务,师生可通过“芸台购”借购平台在线一次性完成选购书籍并借阅的一体化过程。


5e51108716074f399faa9753a9cf6b91.jpg

“芸台购”借购平台


“芸台购”借购平台是图书馆为全校师生推出的新书借阅服务平台,该平台打破传统的图书采访模式,为师生提供选书、订购、借阅、快递一站式服务。该平台以读者需求为导向,广大师生在该平台挑选并免费下单自己想要阅读的书籍,收件阅览后再送回图书馆专窗,最后由图书馆验收加工编目入藏。“芸悦读”平台联合浙江省新华书店提供采选和快递服务,图书馆结算图书购置费,读者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图书馆苏立云副馆长介绍道:“现在读者的阅读需求呈现个性化、多元化的趋势,而图书馆的图书一般是采购馆员根据自身的知识结构和工作经验来判断,无法准确把握读者需求。这次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的借购活动,将选书权交给读者,一方面读者借到新书、由快递送到家的感觉很好,另一方面图书馆以读者为导向,满足了读者个性化、多元化阅读需求,优化了图书馆馆藏结构和藏书品质。”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奇玉表示,“你选书,我买单”活动让师生有了更大的自主选择权,更加激发了读者的阅读兴趣。今后图书馆要继续开拓思维,努力创新,全面改进图书馆的服务方式和提升服务水平。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