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近300家企业现场揽才!湖南省湘潭地区暨湖南科技大学2023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11月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湘潭地区2023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月湖广场举行。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前期有近600家单位报名,学校充分吸纳学生就业意向,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招聘场地大小、毕业生应聘进程、招聘单位质量等因素,优中选优,给280多家单位发放了“入场券”,其他单位作网上招聘,吸引了广大毕业生前来参加。


▲副校长廖湘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副书记现场指导工作

▲见面会现场

校长朱川曲、副校长李琳、廖湘岳莅临招聘现场与企业交流,询问人才招聘情况。湖南省大中专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钟秋明、二级调研员李昌维,湘潭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马立雄、副主任陈家庆等到场指导,同多家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其需求,询问学生就业意向,为学生答疑解难,关心学生的择业观和志愿单位。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方说道:“这次双选会来之不易,是学校努力为学生争取的结果。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找到理想岗位顺利签约。”他表示,我校为全国高校就业50强,所培养的毕业生也非常优秀,学校也正在向新征程迈进。


▲众多毕业生现场求职


衡南县委副书记胡琼峰亲自率队赴湖南科大参加双选会,为县属高中学校招贤纳才。胡书记在宣讲会上对湖科大长期以来给予衡南教育的倾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向前来应聘的科大学子介绍了近年来衡南教育取得的成绩,并诚挚地发出邀约,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投身衡南的教育事业。


衡南县属高中教师招聘工作小组负责人说:本次科大之行收获颇丰,宣讲会、双选会的组织得到了科大校方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不仅在场地方面提供了很大便利,报名、面试、签约等流程均安排得非常紧凑合理,这充分体现了科大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具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校园渠道经理蔡旭强说道:“很高兴受邀参加,湖南科大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都非常优秀,吉利公司很欢迎和期待同学们的加入,吉利全方位人才培训模式,为应届生职业发展保驾护航,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实现同学们的自身价值。“


深圳市思考乐教育校园招聘负责人李智说道:“希望科大的应届毕业生能把握好现在的身份,抓住应届毕业生的优势,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选择自己真正热爱的领域,扎实地做下去!”他表示企业与科大曾多年双向选择,共同合作,在科大找寻到了企业所需人才,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现场井然有序


“我想去软件测试的岗位”,耐心等待面试的19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彭紫璇坦言道:“我在大三做生涯规划时,就确定了向软件测试的方向发展。”为了这次见面会,她在笔试、面试、简历上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彭紫璇认为,疫情之下,形势受迫,自己的努力才是入职的根本保障。


▲毕业生与企业面谈


19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向组宁在众多学校招聘处聚集的地区徘徊良久,“在考研和就业之间,我坚定地选择应届就业这条路。我认为目前阶段大概是我身体素质的一个巅峰期,而且我成功已经拿到了教师资格证,希望在这次招聘会中,能应聘到省内稳定的教师岗位。”他说道。


▲见面会现场


据悉,本次参加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包括湖南省内单位178家,省外单位112家,有长沙宁乡市、长沙经开区、长沙高新区、长沙望城经开区、湘潭市等人社部门组团来校。根据用人单位资质标签,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500强、上市公司132家,占比45.52%。益阳市一中、临武县一中、衡南县一中、江永县一中等教育单位40家,提供的岗位涉及制造业、教育、信息传输、建筑业等17个行业,为在潭高校学生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参会单位层次高、领域宽、岗位需求广泛,招聘单位数量、质量较高,为本届毕业生提供了许多就业机会。现场还特别设立了简历问诊、政策宣传和应征入伍宣传专区,为大学生提供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咨询服务。全市有10所高校的4000多名学生参与,毕业生投出纸质简历6681份,截至14点共有812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就职意向。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