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十届现代切削与测量工程国际研讨会在潭召开

11月4日-6日,第十届现代切削与测量工程国际研讨会在湘潭召开,会议聚焦“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质量发展”主题,吸引了来自航空航天、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能源电力、汽车模具、医疗器械、电子信息、机床工具等制造行业的企业以及有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200余人与会。


ef2715a4439647599b33760155e59d95.jpg

79b9e8d7eb5e47efa580892d184204f7.jpg

第十届现代切削与测量工程国际研讨会在湘潭召开


本届会议由成都工具研究所有限公司、湖南科技大学和工具技术杂志社承办,特邀业界技术专家和企业家发表主题报告、专题技术报告、装备应用报告和企业发展报告等演讲,特设专家圆桌论坛、学术交流论坛和产品展示专区,为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开放、包容、活跃的学术交流平台。


665d3f4f739849598b9a03f560a57209.jpg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致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13次提到‘高质量发展’,并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开幕式,并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时间节点和主题特别,希望大家通过思想碰撞,诞生出创新火花,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速产学研合作,推进智能制造步伐。


a3f620a27040490f8841cb1e1d11bd56.jpg

成都工具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超杰讲话


当今世界,信息网络技术引领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迅猛,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5G 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对制造技术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成都工具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超杰在开幕式上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聚焦高质量发展,把科技自立自强能力的提升作为目标任务,把自主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加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转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为制造领域提供高质量的工具产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切削和测量行业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业界技术专家和企业家就现代切削刀具技术发展趋势、高性能制造、刀具监控及寿命预测、智能制造及绿色切削、刀具大数据智能装备系统、难加工材料及复杂结构件加工、刀具高性能材料及表面处理技术、精密刀具数字化制造装备、在线测试技术、精密测控技术与装备、工业领域现代设计及制造自动化软件等话题深入交流,集切削和测量行业合力,助推我国建设制造强国进程,加快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化,增强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现代切削与测量工程国际研讨会”自2002年起每两年一届,已分别在成都、北京、深圳、厦门、苏州、哈尔滨、西安等地成功举办了九届,会议荟聚了业界的产、学、研、用的专家学者,通过深入交流先进制造技术的最新科技发展成就,使与会代表快速了解最新技术动态、创新成果和市场趋势,获得了业界的热切关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研讨会已成为切削和测量工程领域两年一度的高水平行业科技活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